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银龄先锋旗袍秀活动,助推司前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4:33:57 作者:钟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通讯员 钟欣)旗袍是中国传统女性服饰的代表,旗袍之美,宛如古典的花,盛开在时光深处,典雅而高贵,旗袍也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发展魅力的代表之一。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司前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推美丽城镇建设,10月15日下午,泰顺铿锵玫瑰旗袍艺术团联合司前畲族镇畲族风情乡村艺术团开展“银龄先锋,助推美丽乡村城镇建设”旗袍秀活动,演绎了一场惊艳视觉的花样年华。

  四十名模特一袭素雅大方的旗袍,行走在畲乡司前的田园乡村中,宛如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涌动。模特们或撑油纸伞、或捧中国结、或手执折扇,沿着圆州古村落、畲乡文化广场、迴澜古桥、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缓缓走过,充分展现了国粹旗袍的韵味与女性的优雅风姿。

  与平时所见的专业模特相比,她们或许身材不够高挑,台步也不够稳健,但这些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或端庄优雅,或活力四射,举手投足间,散发出无尽魅力,她们用自己的方式证明着,老年人也同样可以演绎别样美丽。

  此次旗袍秀活动,以旗袍为“媒”、传统文化为“魂”、东方女性为“本”,进一步展现了畲乡司前独特的人文底蕴。下步,司前畲族镇将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用更多优质文化资源服务群众,用更多惠民行动服务群众,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为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增添新彩。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