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十大文明好习惯:文明出行 守法出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05 16:35:45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露娜)为扎实推进文明行为养成,不断提高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6月开始,我县正式实施“十大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让我们先来看看十大文明好习惯之“文明出行”好习惯的养成。

  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罗阳镇三滩村开展文明出行宣教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分发文明出行宣传单、播放文明出行宣教片,以案说法。

  播放完文明出行宣教片后,民警给到场村民分发反光条。据了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率全市之先,于去年9月份启动“美丽乡村安全行电影下乡进万村”活动,每周至少一次到辖区各乡镇开展文明出行宣教,截至目前共开展102场活动。

  一周至少一次的文明出行宣教活动,将文明出行之风吹向乡村,生根发芽。而我们交通警察日复一日的执勤劝导,则是润物细无声,将文明出行之风吹向每一个街头巷角。近年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单位在我县乡镇主要路口增设红绿灯、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并加大警力投入,对路口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出行行为进行交通劝导。

  处罚不是目的,文明出行才是根本。在众多交通事故案例,交通事故多由不文明出行行为导致,不文明出行行为不但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也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郑志伟表示:“最终的目的不是处罚,而是为了教育,处罚只是我们管理的一个手段,最终是倡导大家都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整治不文明出行行为,单打独斗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人人做到文明出行,才能人人平安出行。目前,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增设交通曝光台,定期曝光交通参与者的不文明出行行为、妥善处理“不文明行为随手拍”平台所投稿的不文明出行行为、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当活动。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文明出行渐入人心,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以来,我县路口守法率达95%以上,上半年以来,事故伤亡人数下降了35%。

  为助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全媒体宣传矩阵,传播文明出行常识;增设智能遮阳棚,曝光不文明出行行为,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严格管理电动三轮车;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电瓶车加装遮阳伞、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持续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