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共话乡情乡愁 共建重要窗口丨第八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22:29:00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9月30日,第八届全国泰商暨招商引资大会在县体育中心隆重召开,400余名泰商乡贤跨越五湖四海齐聚家乡,参加盛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大会上发表讲话,王慧杰、罗招政、胡慧雷、童德平、钱继华、周碧素等县领导出席大会。陈永光指出,这次大会是内外泰顺人一年一度团圆相聚的“温情家宴”,也是党委政府和广大泰商乡贤共襄盛举的“浓情盛会”,更是我们携手奋进新征程、奋力建设新窗口的“豪情誓师”。面对时代的命题、发展的重任、人民的企盼,党委政府将始终与广大泰商乡贤一道、与全体泰顺人民一道,奋发奋进、担当作为,奋力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满意答卷!

  大会观看了泰顺招商引资宣传片。自去年第七届泰商大会以来,我县与广大泰商签约县级项目50个,总投资达394.6亿元。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百亿大关,更在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中位居第一。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泰顺一季度GDP增长2.7%,全市唯一“正增长”,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四。上半年高分实现“半年红”,GDP增速全省十二、全市第二,11项主要经济指标全市第一。

  大会举行了授奖(牌)仪式,表彰了泰顺在外商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并为51个泰商企业和个人颁发了爱心公益奖、助力疫情防控奖、“爱家乡兴泰顺”突出贡献奖、泰商回归“杰出人物”奖、泰商回归“功勋人物”奖。泰商乡贤代表严立淼、胡戎恩、章云树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书记陈永光讲话

       陈永光指出,回首成绩斐然的2019和刻骨铭心的2020,泰顺行进的航船在汹涌的发展大潮中砥砺奋进,在激荡的时代浪涛中阔步前行,撰写了一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锦绣文章。在追梦“绿色崛起”的航程上,泰顺一路劈波斩浪、踏浪前行。

  泰顺绿色崛起,最动人的底色,就是山间那一抹生机盎然的翠绿。我们守护了祖祖辈辈悉心照料的山水林田,我们扮靓了父老乡亲生长于斯的记忆家园,我们唤醒了泰顺先民世代耕耘的沉睡大地。泰顺这方美丽的山水,正在以缤纷的色彩,舞动着聚焦生态深耕二十余载的清雅风姿。

  泰顺绿色崛起,最执着的坚守,就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我们点燃引爆旅游主业“发动机”,我们奋力推动传统产业“焕新颜”,我们建强补齐生态产业“全链条”,我们全力抢占新兴产业“新高地”。泰顺这块发展的沃土,正在以傲人的成绩,展示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辉煌成就。

  泰顺绿色崛起,最蓬勃的活力,就是把准生态文明的要义和时代发展的脉搏,谋长远、育先机、赢主动。我们狠抓事关泰顺长远发展的“铁公机”,我们狠抓事关泰顺经济腾飞的“动力源”。泰顺这片希望的田野,正在以铿锵的步履,书写着搏浪弄潮奋发绿色崛起的华彩篇章。

  泰顺绿色崛起,最温暖的守候,就是心意相牵、血脉相连的14万在外泰商乡贤。你们富而思源,倾力助推家乡经济发展;你们捐资助学,传承延绵泰顺千载文脉;你们情系乡邻,大力帮扶困难群众脱贫;你们热心奉献,踊跃投身基层社会治理;你们千里驰援,紧要关头助力疫情防控。泰顺这座温情的家园,正在以亲切的乡音,述说着“两个泰顺”内外风雨同舟的感人故事。

      陈永光强调,努力建设“重要窗口”,是浙江大地的崭新使命,更是泰顺前行的闪亮航标。在建设“重要窗口”的征途中,泰顺一路蓄势待发、蓄势强发。

  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局变局,泰顺危中抢机,力夺“两战双赢”。我们抢抓世界变局、国家大局孕育的政策新机,经济格局、竞争格局孕育的产业新机,“三驾马车”结构性调整孕育的时代新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面对“百舸争流”的激烈角逐,泰顺精准布局,决胜“全面小康”。我们聚焦“六稳”“六保”,深化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

  面对“重要窗口”的光荣使命,泰顺全力以赴,奋战“特色窗口”。我们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展示窗口”、温州大都市区的西南“门户窗口”、省际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改革窗口”、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的“一流窗口”,在时代大潮中展示泰顺风采、彰显泰顺担当,为全省全市大局贡献更多泰顺力量。

  面对“两个健康”的时代呼唤,泰顺强力赋能,力促“两个回归”。我们着力打造更加有为的政府,激发更加有效的市场,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与14万在外泰商乡贤一路携手共进、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建新窗口、共创新未来”。

  陈永光表示,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泰顺一路感恩有你、感激有你。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迎难而上尽显泰顺担当。在严峻的疫情考验前,英勇的泰顺人民从未畏惧。在发展的困难坎坷上,顽强的泰顺人民从不退缩。万里征程,一路有你,我们的内心无比安宁;前行路上,携手相伴,我们的步伐更显坚定。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让人欢欣喜悦;秋天是感恩的季节,让人铭记过往;秋天也是筑梦、追梦的季节,让人对未来充满希望。不论你在哪里,故乡就在这里,任他时光流转,唯独这份思念不变。不论你在哪里,故乡就在这里,任他风云变幻,泰顺的天依旧湛蓝、风依旧缠绵。这,就是“家”的味道。风里雨里,我们都在廊桥等你!

  希望广大泰商乡贤在风云变幻的“后疫情时代”,奋勇开疆辟土、驰骋商海,演绎一部又一部闪耀的泰商传奇。

  希望广大泰商乡贤在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继续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续写一段又一段温情的传世佳话。

  希望广大泰商乡贤在壮丽豪迈的“逐梦征途中”,永远不忘乡梓、情系故土,奏响一曲又一曲动人的乡情赞歌。

  大会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和商会(企业)代表与茶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赠茶仪式。现场签约了文祥城市广场等项目18个。其中产业类项目10个,协议总投资31.28亿元;总部回归类项目8个,预计2020年度可实现纳税2700万元以上。现场13个商会(企业)代表与茶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授奖(牌)仪式:泰商回归“功勋人物”奖

  ▲授奖(牌)仪式:泰商回归“杰出人物”奖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