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汇聚乡贤情 助推乡乡兴丨泰顺县新乡贤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9 23:27:00 作者:陈贵荣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陈贵荣 图 孙斌)浓浓乡情报桑梓,凝聚乡贤促发展。9月29日,我县新乡贤大会在县体育中心隆重召开,共叙桑梓情谊、共谋家乡发展。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表示,这次大会是向广大在外新乡贤发出一份回家的召唤,是创造一次畅叙乡情的平台机会,是激发一股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是泰顺加强新乡贤建设、发挥新乡贤作用的一件可贺的喜事、一个新的起点,广大新乡贤一定要同心协力、率先垂范、情系泰顺,为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大会。县领导罗招政、胡慧雷、童德平、钱继华、周碧素等出席大会。

  大会观看了《泰顺·乡帮人》新乡贤宣传片。近年来,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新乡贤工作,多项方针政策多次强调了新乡贤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县委、县政府把乡贤助推乡村机制改革列为重大改革项目之一,做强“乡贤泰商牌”,推动“泰商回归、总部回归、山海协作”大提效,前期完成了100余个乡(村)级乡贤参事会、联络站建设,并将成立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作为2020年新乡贤工作的重中之重。6月份,严立淼、黄洁丛、胡戎恩等11位新乡贤代表为发起人,启动了新乡贤参事会前期工作,向社会各界以及退休老干部发起倡议、广为号召,把最广大的“泰顺人”力量汇集到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中,旨在通过激活新乡贤资源,凝聚新乡贤力量,进一步增进情感认同,促进乡贤回归,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助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德平宣布了泰顺县第一届新乡贤参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执行副会长、常务理事名单。经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严立淼当选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胡戎恩、黄洁丛、苏孝锋当选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包立明、包松安等26人当选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第一届理事会执行副会长;王永贵、毛方酬等35人当选泰顺县新乡贤参事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陈永光为新乡贤参事会进行了授牌,与会县领导为新乡贤参事会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

  林在珏、吴芸芸、苏孝锋作为新乡贤代表进行了发言,严立淼作为新当选会长进行了发言。

  月是泰顺明,人是泰顺亲。陈永光表示,广大新乡贤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是和谐社会的“守护人”,是文明乡风的“带头人”。长期以来,广大新乡贤怀着对泰顺的深厚感情,心系、关注和回报家乡,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共建幸福美丽家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县委、县政府向一直以来心系泰顺、支持泰顺发展的广大新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

  君是泰顺人,应知泰顺事。陈永光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坚持“高”字领引、“大”字发力、“进”字为要、“干”字当头,加快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经济发展的向上向优,城乡环境的精彩蝶变,发展动能的加快培育,充分体现了当前的泰顺,是跨越赶超的泰顺。

  聚焦奋进“全面小康”、奋发“争先创优”、奋力“危中寻机”、奋战“特色窗口”,深化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全力推动泰顺绿色发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充分表明了当前的泰顺,是奋战奋进的泰顺。

  泰顺拥有最佳生态“硬环境”和绝佳服务“软环境”。同时,交通大发展带来了重大现实机遇,省市重大政策带来了重大窗口机遇,“全面小康”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泰顺在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大有可为,在良好的发展环境中大有作为,充分彰显了当前的泰顺,是未来可期的泰顺。

  乡音未改,乡情难忘。陈永光表示,泰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承载着新乡贤的浓浓乡愁和美好愿景。泰顺要发展、泰顺要振兴、泰顺要追梦,离不开广大新乡贤的支持和参与。希望广大新乡贤深耕创业、领引发展,在助力产业兴旺上再立新功。

  希望广大新乡贤率先垂范、领引风尚,在助力文化建设上再立新功。

  希望广大新乡贤发挥优势、领引作为,在助力乡村治理上再立新功。

  希望广大新乡贤献计献策、领引乡兴,在助力生态建设上再立新功。

  希望广大新乡贤展现大爱、领引情怀,在助力公益慈善上再立新功。

  县委、县政府将与广大新乡贤一起携起手来、结伴同行,守望家乡、守住乡愁,凝聚广大新乡贤的巨大力量,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