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此处无声胜有声 县残联开展“国际聋人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0:03:2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9月27日,正值第63届“国际聋人节”,县残联组织开展“国际聋人节”主题系列活动。全县30多位聋人朋友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群特殊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当天早上早高峰时段,聋人朋友身着红马甲手持交通劝导旗,在县城文星路等主要道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在劝导过程中,聋人朋友与志愿者一起通过及时制止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等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助力城区交通秩序维护,得到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文明创建多了个“捡垃圾的无声小分队”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聋人朋友来到县城交通绿道5号线,沿路拾捡山路上的垃圾。大到食品袋、纸盒,小到烟头、果皮,就连路边水沟里的垃圾都不放过,到处都有着聋人朋友们弯腰捡拾垃圾的身影。聋人朋友黄旭峰说:“今年聋人节能参加残联组织的这么多有意义的活动,我觉得很好,我们聋人虽然听不见,但是我们也跟大家一样希望一起为文明城市建设努力。”

  秋天的第一个月饼暖人心

  在县图书馆,县残联为参加活动的20多位聋人朋友送上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与此同时,县残联委托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金拐杖残疾人志愿服务队及乡镇残联为我县100多名聋人朋友开展上门送月饼活动,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刻,县残联通过开展2020年聋人节及中秋节慰问听障残疾人活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更多温暖和关爱。

  无障碍电影让聋人也能“观看”

  活动最后,县残联联合县图书馆和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组织聋人朋友及志愿者来到县图书馆影像厅“观看”无障碍电影《白马飞飞》,丰富了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无障碍电影是专为听力障碍残疾人朋友制作的电影节目,通过增配字幕、手语等方式,使听障残疾朋友充分了解整部电影的内容,从而享受电影艺术的乐趣。观影结束后,在场的聋人朋友都很激动,纷纷表示能有机会参加此次无障碍电影“观看”活动,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此次“国际聋人节”主题系列活动,在助力文化助残五个一工程的同时,丰富了广大聋人朋友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帮助聋人朋友们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鼓励广大聋人朋友们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油加力。

(编辑 黄淑霞 来源 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