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万现金失而复得 点赞公交好司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11:46:24 作者:潘露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潘露娜)公交是一个城市展示形象的窗口,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近日,城关有位女士乘坐公交车时丢失了三万元现金。幸运的是,在公交司机的热心帮助下,三万现金,物归原主。

  前段时间,家住城关的吴女士带着孙女乘坐1路公交车,从桃花园小区前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站后,吴女士带着孙女下了车,就在准备拿保温杯给孙女喝水时,吴女士才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不见了。“我那天拿了挺多个包,就把钱包放在前面的座位后,下车忘记拿了。”吴女士吓出一身冷汗,因为袋子里装着整整3万元现金,倘若丢失,后果不敢想象。惊慌之余,吴女士马上打电话求助城市公交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过调度室,通知1路公交驾驶员陶方饶帮助查找。接到通知后,陶方饶第一个时间把公交车停到路边,关闭车门,“我就从后面往前面找,客人也配合。找到的时候,心里就踏实了。”

  就在图中圆圈标中的位置,陶方饶在乘客的协助下找到了吴女士落下的手提袋。回到公司后,在调度室里,陶方饶将袋子交还给吴女士,经现场核对,三万现金,一分不少。

  为表示对好心司机陶方饶的感激,9月18日,吴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这位拾金不昧的热心司机陶方饶。“这是一个好单位,你也是良好的职员,高素质的职员,谢谢谢谢,万分感谢。”现场,吴女士不停地表达谢意。而在陶方饶看来,这只是举手之劳:“公交对一个城市而言,像窗户一样,让世人从窗户看到我们泰顺县的市容。”

  陶方饶今年47岁,是一名退役军人,开城市公交已有23年。平日里,陶方饶工作认真、尽心尽责,在公交岗位上无怨无悔,默默坚守,在单位里受到普遍好评。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