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王慧杰入网格开展文明创建督查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0:58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为落实落细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9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率队深入联系网格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真抓实干、齐头并进,把决心下到底、措施落到底,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你这个摊位需要往里面移动一点,路面上是不可以占道经营的”“店门前环境卫生要清理干净”……王慧杰沿着东大街一路步行走访了石龟背路口、方家垟、栗子山、进士第、市民公园等网格区域,仔细查看沿途创建宣传氛围、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占道经营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网格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督查中发现网格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查中,王慧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面广事多、情况复杂、任务艰巨,是一项需要不断坚持、不断深化、不断提升的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标杆意识,不断强化攻坚意识和协作意识,做到高标推进、严管重罚,不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为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王慧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立行立改,以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加强执法力度,加大对乱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处罚力度,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抓实长效管理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市民“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共建文明”的意识,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要强化大局意识,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以过硬作风抓落实、抓推进,以更强的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