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百场宴席助推活动 引燃“舌尖经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6:23:28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吴经磊)一场疫情让全球的酒店行业进入了“寒冬”。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和各行业积极开展自救,目前酒店行业也逐渐“回血”。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市场回暖,我县启动“欢聚泰顺开心一夏”百场宴席助推活动,通过跨企业、跨行业的联合让利,鼓励消费者恢复因疫情延期的宴席,推动餐饮消费全面复苏。

  近日,记者在中益大酒店入口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对入场的客人进行健康码扫描和体温测量,大厅和包厢里都坐满了客人,生意火爆。酒店总经理汤胜丹正忙着安排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宴席。据悉,我县不少酒店开始进入节前消费小高峰,甚至重现了“一席难求”的盛况。

  餐饮消费市场的稳中回暖,得益于我县持续推出的一系列纾困帮扶举措。其中在6月底,县委县政府推出了百场宴席助推活动,对在指定餐饮企业一次性摆设5桌(含)以上(每场最低消费0.5万元)的宴席,给予每场次消费总金额1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0.5万元),极大地刺激了消费者的餐饮消费意愿,为“危中”的餐饮行业带来了转机。汤胜丹说:“我们酒店结合百场宴席的推广去宣传,6月底就有一点起色,7月、8月都同比上升了差不多百分之三四十。”

  在中益假日酒店二楼,市民邱宗辉正在举办乔迁之喜,原计划在家中搭棚举办宴席的邱先生从亲友口中得知了此次宴席助推活动以及酒店的让利促销活动。在向牵头单位泰顺县经信局详细了解活动内容后,改变了原计划,将宴席移到了酒店。邱宗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老家搭棚办这样一场宴席,加上人工、搭棚、酒水等成本,整场下来需要花费5万元左右,而在酒店,除去补贴的优惠再加上酒店的让利,只花费不到4万元。相比在家中搭棚举办宴席,酒店不仅防疫措施到位,入场有扫码测温,餐桌上有公筷,降低了疫情可能传播的风险。汤胜丹介绍,她们会根据客人的人数给客户提供点菜建议,并建议他们将没有吃完的菜进行打包,把光盘行动执行下去,基本上就不会造成浪费。

  此外,为更好的让市民了解到百场宴席助推活动的优惠政策,除了线上政策的推广,县经信局工作人员还专门统计了辖区内有举办宴席需求的市民信息,并一一上门走访进行政策宣传、备案,进一步助推活动期间餐饮消费的增长。市民包丽珍原本没打算办酒席,“现在这个政策出来,我们会考虑月底把它办掉,酒店一条龙服务,我们也可以省点心省点力,并且可以优惠很多。”

  截止8月31日,全县参与百场宴席助推活动的酒店已累计举办宴席221场,消费金额333.64万元,后续预定宴席88场。旺盛的需求与政策拉动,实现该县餐饮业七月、八月营业额分别增长62.6%、148.8%,当月和累计增速均列全市第一。县经信局局长陈细旭表示:“此次百场宴席助推活动不仅是县委县政府为缓解疫情对餐饮业的负面影响,加快推进消费快速回暖复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现疫情常态化防控,推动民间宴席规范化,倡导节约杜绝浪费的有力举措。”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