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暨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6:06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施双双)9月10日,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暨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全面部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建设和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孟晓晨主持会议。

  会上,大安乡就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作了交流发言;县司法局、县旅游与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就“到文化礼堂去”系列活动作了交流发言;县公安局就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罗阳镇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作了交流发言;罗阳镇上舟垟村和泗溪镇池源村就文化礼堂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出席并讲话

副县长孟晓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第一年,是村社规模调整后深化拓展文化礼堂建设的第一年,也是全力打造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体系的第一年。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在开展文明实践、文化礼堂、青年宣讲工作上不断摸索创新,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这三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的政治高度来认识,从争当“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现实角度来认识,从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践维度来认识,要切实把这三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锚准定位、创新路径,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提质增效。要准确把握目标定位,严格落实建设标准,全面搭建融合平台,做活运行管理机制,集中最大的力量建强阵地,统筹最优的资源发挥效能。要立足实际,探索实践,努力打造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的泰顺品牌。要重点把握好“谁来讲、讲什么、去哪里讲、怎么讲”等问题,把青年理论宣讲作为宣传思想领域建设“重要窗口”的特色品牌。要用情用心,强化保障,着力形成文明实践、礼堂建设和青年理论宣讲的工作合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用情用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增强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

  要全心全意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全力推进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工作,以“对得起这段历史、对得起这个地方、对得起这方百姓”的责任感、使命感来做好这三项工作,真正打通宣传思想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助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交出高水平全面小康“高分答卷”,争当“重要窗口”贡献更大的宣传力量。

  会前,有关单位及19个乡镇、有关村居负责人等180余人参观考察了罗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城财富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罗阳镇上洪村文化礼堂、筱村镇长垟村文化礼堂、泗溪镇秀垟村文化礼堂、大安乡大丘坪村、大洋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