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柔性执法 首支女子骑行队守卫山城文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9:41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为深入基层,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管理模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首支女子骑行队应运而生,她们在道路交通管理中以女性温柔、亲善、细腻、和蔼等“柔性元素”,展现了巾帼之美,改变了刚性执法方式。

  9月9日上午7点多,记者在文祥小学附近看到,女子骑行队的队员们正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引导学生家长在指定位置停车,避免造成拥堵。

  目前女子骑行队主要负责文祥小学和实验中学2个护学岗,负责开元路口和城北路路口2个高峰岗,有了她们的值守,这些路段的交通情况改善明显。骑行队队员表示,她们刚到这边执勤的时候,车辆对行人过斑马线都不怎么礼让,执勤一段时间后,渐渐有了一些改变,不用指挥也会主动礼让行人了。

  县交警大队女子骑行队成立于8月初,目前成员11人,主要担负着城区多条主干道的城区道路巡逻、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学校护学、安全教育普及以及各类安保等工作。“因为我们女同志亲和力较强,群众也容易接受,通过引导教育,能让更多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女子骑行队队长林海飞说,“我们会坚持不懈地努力,通过不断地培训、学习、实践,提高执勤执法能力,提升交通管理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泰顺人民。”

  记者了解到,女子骑行队在上岗前经过了一个多月的集训,从理论培训、实践执勤操作到交通指挥、应急救护处理,均参照严格的训练标准和工作内容。一个多月以来,女子骑行队在履行站岗、巡逻、执法等诸多职责中,秉承"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柔性执法模式,受到市民们点赞。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