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尊师重道 薪火相传——泰顺石雕举办首次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3:49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石雕传统技艺,9月7日下午,泰顺石雕学生实习动员会暨2018届拜师仪式在泰顺县石雕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泰顺石产业研究院领导、工艺美术大师、学校班子成员、高三各班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高三年级学生到场。

  活动伊始,师生代表上台发言致辞。全体高三学生庄严誓言,承诺在实习的日子里做合格的学徒,勤学苦练,不负韶华。

  拜师仪式上,工艺美术大师正坐在台上,53名学生代表分别上前向师父虔诚敬茶,鞠躬递茶,表达诚意和决心。这一场简单温情而充满仪式感的拜师,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寄托着师傅们“青蓝相接,薪火相传”的希望。

  泰顺石产业研究院徐爱星副院长寄语学子,希望学生们珍惜有师父的日子,师父不仅是业务上的前辈,更是人生的领路人,跟好师父,学做事学做人!

  据悉,这是泰顺石雕首次正式举行拜师仪式,旨在为增加导师与学生间的感情,增加学生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利用石雕学校的生源优势,采用“师带徒”的发展模式,致力完善可行可靠的石文化人才培养机制,为泰顺石雕行业培养输送了大量多层次、多梯队的人才队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