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坚持“六个到底” 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9 09:28:03 作者:赵超颖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赵超颖 图 孙斌)9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督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实地督导交通秩序提升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一鼓作气,全力冲刺,确保一举拿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县领导雷全勉、钱继华、苏善夫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陈永光一行先后来到泰分路东门段、乌岩岭路文祥小学路段、新城大道与文祥大道路口,实地查看交通秩序情况,全面了解当前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县文明指导中心(县创建办)汇报了县城区交通秩序存在问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有关交通秩序提升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永光指出,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攻坚态势、营造攻坚氛围、强化攻坚举措、突出攻坚成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查找问题、迅速整改,争取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

  陈永光强调,决心要下到底。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坚决打赢这场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整改要落到底。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建设要干到底。要大力推进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十条严管街”改造提升等工作任务,不断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不折不扣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实现年度创建目标。

  陈永光要求,管理要严到底。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大处罚及违法曝光力度,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交通环境持续好转,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宣教要抓到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交通文明,培养市民文明出行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责任要强到底。要扛稳属地责任、部门责任,明确工作时限、列明责任清单,切实做到责任上肩、抓细抓实,合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