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文明创建号召 率先入网自查自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15:58:23 作者: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贵荣)按照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安排,9月4日上午,县人民法院督导队前往北站网格、电信大楼网格开展自查自纠,督促责任单位、社区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进一步找出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督导队从桃花园小区出发,沿泰庆北路,往电信大楼、客运北站方向开展活动,清扫马路沿线垃圾,对沿街两侧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的非机动车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并挨家挨户发放文明倡议书,引导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养成文明好习惯。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多起杂物、建筑垃圾乱堆放的现象,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对万罗社区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督促社区要及时掌握创建工作动态和创建薄弱环节,适时联合网格责任单位开展整治活动。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部署,日前,我县对文明创建网格区域进行调整,按照一个责任单位一个文明网格的原则,将原有36个网格细化分为72个,加强单位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网格长负责区域范围广、牵头难度大等问题。同时对文明创建网格责任清单进行明确,形成由联系县领导、网格责任单位、村居社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构成的多层次、宽领域网格创建格局,通过做示范、抓督导、强宣传,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形成“树新风、除陋习”的文明风尚,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