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护航开学季: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5:45:40 作者:叶伟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伟纯)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护航青少年成长,9月1日,县“扫黄打非”办、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文明指导中心、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县环卫所、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单位联合开展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兵分两组,实地检查新城小学、育才小学、文祥小学、实验中学、实验小学、罗阳镇小、罗阳二中、城关中学、泰顺中心、中心幼儿园、机关幼儿园、紫竹林幼儿园等16家中小学校幼儿园,重点查看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及打字复印店,是否销售盗版、涉低俗、恐怖、迷信等非法出版物和有害读物;是否违规复印教辅教材;是否印制非法出版物印刷品;是否出售“刮刮卡”“洞洞奖”等赌博性文具、玩具。各成员单位通过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校园周边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游商地摊,守牢文化阵地。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检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20余家。

  下一步,县“扫黄打非”办将采用重点时段突击检查与日常检查并重的工作方式,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做好“扫黄打非”县域“全覆盖”,把校园周边“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合法权益的一件大事,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努力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全县学生创造一个健康有益的成长环境。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