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攻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 力夺创建提名权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09:43:0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我县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9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保持爆发的姿态、沸腾的状态、赶考的心态,对标一流抢抓快抓、凝聚共识深抓实抓、形成合力齐抓共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创建“百日攻坚”任务,确保拿到第七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努力向省市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创建的高分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胡荣登、卢嫦、罗招政、雷全勉、童德平、钱继华、吴春波、周碧素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专题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部署了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工作;罗阳镇、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就文明城市创建、小区常态化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城市管理常态化、交通秩序常态化管理等作表态发言。据了解,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争取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县委县政府决定从9月开始至12月上旬,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打好“社区环境、交通环境、市容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和城区外乡镇环境”六大环境提升攻坚组合拳,为推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县委书记陈永光讲话

  在讲话中,陈永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志之一、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提升泰顺发展软实力的有效途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要义,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上来。

  陈永光同时指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争荣誉之战、提信心之战,更是一场惠民生之战、树形象之战,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大仗硬仗。我们要坚守敢打必胜、创则必成的信念,坚定信心创、夯实基础创、攻坚突围创,确保高分拿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

  陈永光强调,要聚焦重点,以“精细精准”的举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在“建管并举”上下功夫,做足“建”字文章,推动交通配套设施大提升、市政配套实施大提升、公共配套设施大提升、群众文体设施大提升,把硬环境提上来;要做足“管”字文章,狠抓社区小区环境“补缺”、交通环境“治陋”、市容环境“治脏”、市场环境“治非”、建筑工地“治差”、城区外乡镇环境“治乱”,把软实力提上来,以“软硬兼修”提升城市能级。

  陈永光强调,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健全精细化管理机制、社会化监督机制、网格化创建机制,构建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要深入践行窗口单位服务提升行动、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道德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实施“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涵养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示范作用,在文明创建中打头阵、作示范,发挥好志愿队伍引领带动作用,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努力使创建活动更接地气、更富有成效、更经得起群众检验,以“标本兼治”优化城市治理。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全面协调、全局兼顾、全域创建的工作格局,以“系统创建”丰富城市内涵。

  陈永光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一盘棋”作战、“一竿子”到底,加强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印发了《泰顺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泰顺县文明创建网格责任清单和泰顺县文明创建网格责任区域和责任人》《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任务清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杰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全勉部署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工作
▲罗阳镇作表态发言

(编辑 黄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