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文明县城 建最美山城|打造最美山城 5大公园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15:36:32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在《罗阳镇老城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我县将打造和提升5个公园纳入计划当中,助力泰顺打造最美山城,随着我县公园体系建设的持续推进,市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来到位于城区的凤凰山公园的最高处,记者看到有不少工人正在进行凤栖阁的基础施工。凤栖阁在老电视塔原址上新建,计划年底建成投用,届时这座位于老城区制高点的仿古建筑也将成为县城的地标建筑。

  据罗阳镇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翁士助介绍,凤凰山凤栖阁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根据年初的既定计划节点,现已经完成施工临时便道建设以及旧电视塔的拆迁,施工进度也根据节点安排正在有序开展。凤栖阁项目总投资概算1558.7万元,用地面积400平方米,整体建筑面积1516平方,是凤凰山公园项目改造提升的关键环节,主要设置有各类展厅、休息区等。凤栖阁的建设也为凤凰山公园改造画上了点睛之笔。据悉,凤凰山公园修建于2016年,用地面积112535平方米,总投资6342万元,目前有平台景点十余处,较宽的主园路2公里,小园路也有近3公里。

  凤凰山公园的改造提升仅仅是《罗阳镇老城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打造和提升5个公园计划的一部分,除此之外泰顺县奥林匹克公园也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奥林匹克公园北依平安路、西靠235国道、东至文星路、南临爱民路,总用地面积14.5公顷,计划原有景观改造面积4.8万平方米,新建绿化面积5.1万平方米,道路面积1.1万平方米,广场面积1.4万平方米,将致力打造以山地休闲运动为特色的城市公园。

  翁士助表示,我县生态大搬迁,县城人口不断集聚,打造和提升5个公园能够满足市民的休闲要求,给市民有一个散步场所,同时还能助力响应最美山城、做活老城。

  目前,奥体公园正在开展二期土石方施工;万罗山公园、天关山森林公园以及南洋寨公园规划建设都在有序推进中。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