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乡村 最忆乡愁|雅阳镇:五村联动打造美丽田园,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16:40: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为全力助推农业、生态与美丽经济相结合,日前,雅阳镇启动金狮垟美丽田园项目,让乡村田园绿化、生态化、景观化,带动村集体、农户增收的同时,走出一条自主发展、自我提升的美丽田园建设新路子。

  在雅阳镇红朱田村的美丽田园,一大片的荷花正盛开,翠绿的荷叶,艳丽的荷花,自由自在地在风中摇曳,十分美丽。在这里,游玩的客人不仅可以观赏到荷花,还可以采莲子、抓鱼,而这也是红朱田村打造美丽田园的一部分。借助美丽田园打造,红朱田村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红朱田村党支部书记章全月告诉记者,下步在美化村庄环境的基础上,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庄旧貌换新颜。

  红朱田村美丽田园的打造,是雅阳镇金狮垟美丽田园项目的一部分。金狮垟美丽田园项目隶属于红朱田、福梅村、莲头村等5个村,面积约200亩,是一个农业开发项目,也是雅阳镇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项目,将建设农业休闲观光的生态稻田、金狮花海,亲子厨房、自驾营地等农旅产品。

  据了解,目前金狮垟美丽田园项目已经完成金狮花海、荷塘月色、生态稻田、基地道路及部分游步栈道建设。两年内,还将实施沿溪绿道、溪流景观化整治及景观水库等基础设施建设。届时,一个集农事研学、茶艺研学等为一体的教学基地将呈现在这片田间地头,真正带动乡村振兴,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