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经济   ->   特色经济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暑期旅游火爆 民宿一房难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15:55: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受疫情影响,今年出境游无法成行,跨省游数量锐减,很多温州市民选择周边游。暑假期间,我县各大民宿预定火热,不提前预定常常一房难求。

  8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云岚牧场,在沐云绿绮民宿,管家给记者出具了民宿入住与预定情况,往前一个星期,房间基本上都有游客入住,偶尔有一两天只剩下1、2个房间没有游客入住,往后一个星期的大部分房间也都已经被预定,其中周末的房间已经全部被预定。云岚牧场运营总监宋学军说:“从数据上来看,我们入住率达到了百分之七十到八十,连续三四个月都是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民宿通过自己的官网发布预订消息,同时积极与旅行社合作,入住人员以团体为主,包括教师团体、企业疗养团体,其中散客主要以亲子游居多。

  8月19日中午,在竹里山行溪畔民宿,记者看到,陆陆续续有游客办理退房、入住手续,从民宿负责人处了解到,暑假期间,山行溪畔民宿每天都是爆满,不提前一周预定,基本上定不到房间。

  据了解,因疫情关系,温州游客不能出国旅游,而且国内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不能长途旅游,这些出行需求都转化成周边游。近年来,我县的民宿发展迅速,各大热门民宿的硬件条件普遍较好,能为游客提供一站式度假的需求,在暑期就呈现了民宿一房难求的情况。同时,记者获悉,多家民宿已开启国庆档预订活动,如果有出行计划,尽量提早预订。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