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泰商吆喝“家乡茶”争当家乡代言人 ,泰顺内外互动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0 09:38:05 作者:温州日报记者 周汉祥 报道组 陈祥磊 赖淼莲 字体:

  “11家泰顺商会和11家茶企已达成初步意向。”近日,浙江省泰顺县农业农村局茶叶发展中心主任林伟群异常忙碌——组织茶企与各个泰顺商会负责人碰面、洽谈,牵线搭桥促合作,提早做好10月份茶产业发展大会的准备工作。届时,11家泰顺商会将与11家茶企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泰顺“三杯香”作为泰商接待指定用茶。

  好茶养在“深闺”,泰商则恰好分布全国。近年来,泰顺深入实施茶产业发展“五个一、五个十”计划,通过品牌化打造、智能化升级、大众化推广、定制化供给、差异化发展、多元化辐射,2019年该县茶园面积8.6万亩,茶叶总产量3800吨,总产值4亿元,综合产值达10亿元。然而生长于高山云雾之间,有着独特馥郁香气和甘醇滋味的“三杯香”养在“深闺”,仍需进一步“飞”出深山抢市场。14万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泰商纷纷吆喝“家乡茶”、争当家乡代言人,成为当地茶产业做大做强的“关键招”之一。

  内外互动,全面振兴茶产业。要想在高手云集、名茶遍布的茶产业发展大军中脱颖而出、异军突起,泰顺茶必须闯出销路、找到出路、杀出血路,使出人无我有“杀手锏”、人有我优“特色招”。不久前,在《泰顺县茶产业发展规划暨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专题会上,泰顺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茶企代表齐聚一堂,为泰顺茶转型升级谋篇支招。

  针对规划中涉及的泰顺茶产业规模和目标的问题、市场定位的问题、品牌打造的问题、龙头企业培育的问题以及政府扶持的问题,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交流,聚焦聚力“高”字领引定目标、“准”字发力谋市场、“特”字为要打品牌、“大”字出招育企业、“实”字托底强保障,对规划编制和下步工作提出实实在在的意见建议。

  纵观“泰顺县茶产业发展规划暨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茶产业分布情况,综合考虑各乡镇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全县的茶产区被划分为核心产茶区、重点产茶区和一般产茶区,正在加速构建“2310”——“两廊三区十村”的茶产业发展布局,拓展延伸茶产业链条,加速茶文旅康等多产业深度融合,力争“第一个三年”过后,全县茶产业综合产值突破20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eadfc1d8-f384-4b74-a7ff-660c78553e56&share_device_token=9b8288cd5abc531276ba61acc5aef930&share_time=1597460470483&share_type=1&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