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味道】这就是我心心念的那碗肉丸!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10:03:4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乡愁是味觉上的思念,无论一个人在外闯荡多少年,即使口音变了,但对故乡的食物,仍怀无限的想念。正如“舌尖上的中国”中所说:行走一生,无论脚步停在哪里,总有一种味道提醒他们,家所在的地方才是终点。仕阳美食有很多,套肠、腊兔肉、鳟鱼等,但是最让游子怀念的还是那一碗仕阳肉丸。

  仕阳第一家肉丸店开于上世纪90年代,因为毗邻福建柘荣,所以仕阳肉丸也就融合了福建和泰顺的做法自成一派,经过几十年的洗礼,成为了现在的仕阳肉丸。儿时,吃一碗肉丸是件很奢侈的事情,所以每次吃肉丸,都会慢慢的吃,似乎是想把那味道深埋在味蕾里,这样也许就不会天天想吃。肉丸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仕阳人长大,到现在,已经是村民从早餐到夜宵都离不开的小吃。在外游子回家的第一件事,大概都要先吃上一碗正宗的仕阳肉丸,因为这才是家乡的味道,是记忆深处中最怀念的味道。

 30年前,当时的肉丸还是靠扁担挑着卖,吃过扁担肉丸的您,是否有一份乡愁了呢?!

  肉丸是仕阳的金字招牌,很多外地游客来仕阳不仅是为了走走碇步,更是为了那一碗正宗的仕阳肉丸。要说仕阳肉丸有多出名,县城里最早的一家老字号肉丸,被多家美食公众号探店报道,这家肉丸店的老板就是从仕阳走出去的。多年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仕阳人到全国各地开起了肉丸店,肉丸已经成为了仕阳的一张名片。

仕阳随处可见的肉丸店

  仕阳的肉丸店随处可见,经过多年以来的发展,五步一店十步一档的肉丸店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产业,同时仕阳村民紧跟时代潮流,通过线下+线上的模式,利用淘宝店、微商等方式将肉丸销往全国。接下来,仕阳镇将以肉丸为主打大力推出仕阳美食,致力于打造地方特色的百年老店和百年小吃,让更多的人尝到仕阳味道,同时仕阳镇谋划的小吃一条街项目将打造仕阳美食的聚集地,包括肉丸、套肠、豆腐柴等一系列仕阳美食,届时,外地游客只要到美食街就能把仕阳美食一网打尽,在为仕阳村民创收的同时也能让游客大饱口福。

小吃一条街效果图

  (编辑:章海玲 仕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