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商报】泰顺小康故事|泰顺搭建“泰商驿站”服务内外泰商
来源:温州商报 发布时间:2020-08-04 10:45:51 作者:商报记者 王木正 字体:

  从杭州回老家泰顺西旸办点事的在外泰商陶诚,这段时间一有空就到“泰商驿站”西旸分站,和其他泰顺企业家以及驿站工作人员,聊国内外经济形势、泰顺最近的发展规划和项目等。实际上,在杭州时,陶诚也同样是“泰商驿站”杭州分站的常客,隔三岔五就会去驿站里坐坐,和同在杭州的在外泰商老乡聊聊老家的信息,一起参加驿站举办的各种沙龙和学习活动等。“泰商驿站”已成为他们这群在外泰商对接家乡的桥梁和家乡情结的重要纽带之一,到驿站坐坐也就成了习惯。

  “泰商驿站”是泰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县外深化延伸的创新载体,也是服务内外泰商的重要平台。“泰顺共有14万在外泰商,许多内、外泰商和我们交流时反映,泰商群体需要一个平台来进行交流、咨询问题解决问题和互相帮助学习提高等,而我们当时也正在酝酿筹划打造一个平台和载体,更好地向内外泰商提供信息渠道、政策宣讲,乃至相关审批事务代办、维权等,为他们打造一个能真切感受到乡愁的暖心的家。”泰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周汝斌介绍说。2017年底,第一个“泰商驿站”就落户温州泰商会开始试水,至今驿站已建成运营县工商联1个总站,县内乡镇西旸、三魁和温州市区、杭州、宁波等地7个分站,罗阳、大安等分站已建成即将投入运营。

  记者在即将投入运营的“泰商驿站”罗阳分站里看到,这里分别设置了“最多跑一次”代办室、法律服务室、图书室、休闲室、政策咨询室等六大功能区。周汝斌告诉记者,驿站包含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线上还设立了公共服务、法律服务、项目推介、政策服务、政企互动、微信发布等六大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

  各个驿站在让泰商真切感受到老家的乡愁、乡情的同时,也扮演着暖心的家人的角色,如驿站推出为在外泰商提供证照代办、法律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的项目代办代跑;驿站还专门邀请泰顺籍法学专家胡戎恩教授成立“泰商驿站”法律咨询专家工作室,12名平均从业年限12年以上的县内专业律师组成了“泰商驿站”法律顾问团,每月轮值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并安排轮值律师送法律进企业活动。

  推出3年多来,“泰商驿站”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优秀案例,还被列入《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泰顺板块三年十大行动方案》,是2019年泰顺县委重点推进的二十大改革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泰顺县委、县政府“30项任务看落实”的目标任务之一。“我们先行先试的‘泰商驿站’,不仅推动泰商回乡投资屡掀高潮,也为温州助推‘两个健康’提供了参考经验。”周汝斌说。

  来源:温州商报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3440292_16687_wzsb.html?from=groupmessage&sourc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