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绿色发展看泰顺·小康故事|金融扶农助企 共推乡村振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5:44:16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近年来,我县积极主动,精准出击,以金融扶贫为着力点,打出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组合拳”。今天的绿色发展看泰顺·小康故事系列报道,一起来关注我县金融扶农助企的具体情况。

  现在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在大溪源村坤达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果园基地内,一个个红彤彤的诱人的桃子挂满了枝头,而黄达坤正在摘取桃子。

  坤达专业种植合作社主人黄达坤是大溪源村一名身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的残疾青年,2011年自主创业,在家乡开办了农业种植合作社。然而意料不到的是,辛苦了四年,刚刚有产出时却因销售渠道单一导致作物滞销,再加上两位合伙人撤资,黄达坤的农业种植面临重重危机,“马铃薯滞销了,而这边猕猴桃又要上架搭架子,没有资金搭架子,那是最困难的时候。”

  2015年,泰顺温银村镇银行在获悉此事后,主动提供办理支农扶贫贷款业务,为黄达坤的合作社经营提供20万的低息贷款,帮助他解决燃眉之急。

  “比如说10万元的贷款一个月就是300多元钱利息,贷款利息比正常市场上的就是便宜一半以上,每年还有财政的利息补贴。”泰顺温银村镇银行支行长周慧芳介绍道。

  不仅如此,泰顺温银村镇银行为了长期扶持黄达坤的农业产业,从2017年开始每年低息贷款提高至30万元,一直持续至今,现在,黄达坤不仅种植了水蜜桃、李子、黄桃、猕猴桃等多个品种,还养了鸡鸭鱼鹅,2019年年收入达到10万元,2020年预计收入可达15万元。

  平日里金融扶贫政策帮助农户脱贫致富,而在特殊时期,金融政策又能帮助企业摆脱困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白鹤山庄景区较长时间处于停工休业状态,经济损失达50多万元,企业运营资金周转压力较大。泰顺农商银行司前支行在得知企业困难后,以农民资产授托形式向其发放扶贫贷款50万元,使企业得以正常对外经营。

  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泰顺农商银行司前支行推出的“暖春贷”“逆行者贷”“无还本续贷”等特色贷款产品为数十家企业、上百家个体经营户提供帮扶资金,度过危机。

  近年来,我县通过配套生态大搬迁项目资金、推进农房抵押贷款增幅扩面、精准帮扶低收入农户、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手段,累计发放异地搬迁贷款8.68亿元,扶贫小额贷款1.23亿元,涉农贷款1.9亿元,发放复工复产贷款5655笔16.23亿元。

  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海滨说:“接下来我们精准对接小微企业,引导银行用好双向性的资金,扩大信贷规模,进一步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作用,加大力度推广信保贷业务,加大金融业考核激励力度,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地方金融组织对小微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帮扶方面工作突出的、成效明显的给予考核奖励。”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