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零容忍”让违规办丧行为“无所遁形”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0:56 作者:方丽丽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丽丽)“过去,一有白事就鞭炮连连、吹吹打打,小孩老人们半夜经常被惊醒,无法安静入睡。宴请朋客还要持续两三天找厨师等人帮忙,不仅浪费金钱、还浪费人力物力。前阵子我亲人过世进行集中办丧,3天下来才花了1.5万,既轻松节约又环保。”说起移风易俗带来的变化,家住罗阳镇文祥大道方先生感慨万千。

  自7月11日启动丧事集中办理以来,罗阳镇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车等渠道开展集中办丧宣传,同时全镇各联系片领导,社区、有关科室、镇属有关站所等负责人在第一时间内上门入户认真宣讲丧事集中办理政策要求,并时刻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放松,有效地扭转了丧葬陋习之风。但是也发现仍有少数群众思想观念未彻底转变情况,在操办丧事仍抱有侥幸心里。目前,罗阳镇已发现辖区内3户居民违规搭棚,经有关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政策规定后,该3户对象已按规定主动自行拆除违规搭棚集中进行办丧。据统计,自集中办丧规定以来罗阳镇共有10户居民按规定集中县殡仪馆进行办丧。

  深化殡葬改革,推进丧事集中办理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也是一项具有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罗阳镇高站位、识大局,以非抓不可的决心扎实推进丧事集中办理工作,并由镇工作专班牵头、县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让违规办丧行为“无所遁形”,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多措并举有序稳妥推进罗阳镇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