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创业能手林庞:身残志坚 用双手发家致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27 16:17:24 作者:董佩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在泗溪镇,一位腿脚残疾的村民,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以自主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他是我县十佳“创业能手”和“最美残疾人”,他就是民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创办人——林庞。

  在泗溪镇秀洋村的一片果园,记者见到林庞时,他正在园子里细心修剪甜桔柚树的叶子,动作十分娴熟。虽然腿脚不便,但林庞每天来回上山下山好几趟,大到果园的发展规划,小到果树修剪,他都要亲力亲为,吃住也都在果园里。

  54岁的林庞,原来经营一家超市,2010年看上泗溪镇的招商引资项目后弃商从农。为了投资农业,他卖掉超市和两处住宅,把所有钱都投到山上。他说,创业路上虽然有诸多的困难,但农业毕竟是绿色项目、永久的产业,一定会结出硕果的。

  2010年,恰逢泗溪镇政府招商引资,林庞租下了这座山,开始了他的生态种植生涯。一开始并不顺利,3500株杨梅死的死、焉的焉,最后只有500株稀稀拉拉地存活了下来。林庞没有气馁,继续研究,不断改进,终于获得了成功。第二年又在杨梅、水蜜桃的基础上种植了52000株的黄栀子,让土地得以充分利用。

  在果园里,只见黄栀子硕果累累,林庞的脸上也掩不住喜悦。林庞告诉记者,现在他的生态种植事业已经走上正轨,不愁销路,上门合作的有很多。

  这几年,林庞的生态果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杨梅等水果还做起了线上销售。果园里除种植了黄栀子、杨梅、甜桔柚等外,今年还养殖了牛蛙。目前,整个农场年产值达到80万元,更是带动周边农户就业。他的合作社获得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农场被评为浙江省金果级采摘旅游体验基地。他本人被推选为温州市第七届残疾人联合会代表,还先后获得泰顺县十佳“创业能手”和“最美残疾人”荣誉称号。

  尽管果园已经初具规模,但林庞并不止于眼前的成功。对于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这片果园,他还有更长远的打算,“现在先把基地‘一产’做好,我准备结合‘三产’,到时候跟旅游结合,做些民宿、餐饮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