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将试点推行丧事集中办理 今年依规办理有补助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6:23:12 作者:黄淑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黄淑霞)为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进一步破除丧事扰民、大操大办、盲目攀比、奢侈浪费、热衷风水迷信等陈规陋习,我县殡葬改革一直在进行中。今年7月11日起,我县将在罗阳镇试点推行丧事集中办理,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殡葬观念,巩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行动,为全面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7月2日,副县长赖立峰主持召开了各部门工作协调会,部署丧事集中办理工作事宜,倾听各部门对《泰顺县推行丧事集中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并对各部门职责分工进行明确。罗阳镇、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行政执法局、县文明指导中心等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泰顺县推行丧事集中办理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讨论稿)决定,从2020年7月11日零时起,罗阳镇西内、北内、北外、东内、东外、南内、南外、白溪、溪坪、毛竹下、三垟、上交垟、下交垟、联新、鹤联15个行政村和新北、东城、飞龙、北城、砂堤、南城、桂花亭、西城、大深垟、鹤祥、西外11各社区列为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区域,作为全县试点统一到县殡仪馆集中办理。

  实施意见里还提出,在2020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在县殡仪馆集中办理丧事的,给予一次性奖励补助:1.给予每例补助交通费1000元;2.免收3天冰棺出租费;3.免收3天小守灵厅380元场地费,中、大守灵厅给予减免380元每天,限减免3天;4.县殡仪馆免费提供300元以下骨灰盒1个/例;在县殡仪馆购买骨灰盒超过300元以上的,给予补助300元/个;5.对违规集中办丧行为设立举报奖励措施,一经查实,对最先举报的,每例给予300元的奖励。

  会议指出,丧事集中办理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文明工程,要提高思想认知,凝聚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司其职,加强配合,罗阳镇要成立专班,建章立制;要营造宣传氛围,转变观念意识,从空间时间两个维度,加强全覆盖宣传;要强化全程监管,营造纪律,抓住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做好宣传、告知及奖惩工作。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