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罗阳镇召开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16:40:5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 通讯员 方丽丽 )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弘扬时代新风尚,有序稳妥推进我镇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工作,7月6日下午,罗阳镇召开深化殡改工作暨实行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动员会。镇班子成员、城内各社区负责人、相关职能站所负责人、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等参会。

  会上传达了我县推行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内容,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丧事集中办理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专职管理工作队伍,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做好上门服务和管理,引导家属自觉遵守丧事集中办理的规定。从2020年7月11日零时起,罗阳镇东内、东外、三垟、南内、南外、毛竹下、西内、溪坪、白溪、北内、北外、上交垟、下交垟、鹤联、联新15个行政村和飞龙、东城、桂花亭、南城、西外、大深垟、西城、新北、砂堤、北城、鹤祥11个社区列为丧事集中办理试点区域,统一到县殡仪馆集中办理。对按规定在临时集中办理场所办丧的丧户,给予相应的激励政策。

  会议要求,各村居所要做好宣传工作,张贴《泰顺县关于实行丧事集中办理的通告》,走村入户将相关政策宣传到户;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推行丧事集中办理,自觉摒弃旧俗,主动报备丧事活动,不参与违规丧事活动,做改革的先行者和带头人,节俭治丧,为群众树好榜样,并主动做好家人、友人、身边人的宣传教育工作;相关单位要形成合力,强化督查,建立健全政府督查、民间监督和媒体跟踪的督查工作体系。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