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民监督团回访:多部门联合拆除违规鸡鸭棚舍 保障备用水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6:52:55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近日,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平台报道了坑口岭尾水库备用水源地存在农业污染问题,新闻刊播出后,罗阳镇、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等单位高度重视,6月29日上午,再赴现场,组织民工拆除鸡鸭棚舍,并进行现场清理。

  上午8点,十几位民工有序拆除鸡鸭棚舍的支架、铁丝网、挡水布,并合力将整个棚舍推倒。在另一个污染水源的鸡鸭棚舍散养点,记者发现,这里原来散养的鸡鸭都已经被转移,棚舍也由农户自行拆除。

  记者了解到,《坑口岭尾水库备用水源地面临农业污染问题》的新闻报道刊播后,罗阳镇第一时间联合了环保、水利、综合执法等部门赴现场考察,并在6月19日张贴了关于开展罗阳镇坑口水库周边畜禽养殖鸡鸭棚舍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3日之内拆除周边鸡鸭棚舍,逾期将现场强制拆除。罗阳镇副镇长王志伟说:“在发出整改通告当天,许多农户积极配合我们,对存在的鸡鸭棚污染问题进行拆除和整改。”

  记者还了解到,6月29、30日,罗阳镇对坑口水库周边鸡鸭棚舍进行全部拆除,农户已经自行拆除的鸡鸭棚舍,罗阳镇会帮助整理清运。接下来,罗阳镇还将安排村干部加强水库周边的巡查,防止鸡鸭棚舍“春风吹又生”的现象发生,并指导农户减少农药使用量,避免水源地污染。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