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短视频】出行不文明 安全隐患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6:33:2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马路上低头聊微信、刷微博、看抖音的“低头族”随处可见,甚至在过红绿灯还有人在低头玩手机。殊不知,走路时玩手机的恶习,已成为较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罗阳镇锦绣华庭红绿灯路口,一起危险的过马路行为引起了泰顺交警的注意。公共视频中,他边低头玩手机边在路口处徘徊,与斑马线相隔只有3-5米远的路程,在横穿马路中间过程中,非但没有快速通过马路,还在道路中央走走停停,甚至直接停下在道路中间玩起了手机,期间有多辆车辆从他身边经过,情况十分危险,所幸身边的车辆都对他进行有效避让。

  泰顺公安交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不仅是机动车驾驶员的义务,也是行人、非机动车等每一名交通参与者的义务,行人在过马路时切莫玩手机,应当通过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在有信号灯路口,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希望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编辑:章海玲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