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米烧遇杨梅 可口又香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7:00:06 作者:蓝舒丹 邱思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 ) 又是一年一度杨梅季,勤劳的泰顺人民又开始浸泡杨梅酒啦!在初夏泡制一坛杨梅酒,两三个月后便可品尝果酒的醇香。大家都知道,制作杨梅酒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之一就是咱们泰顺的传统米烧,今天大家就跟着记者一起去天关山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门店感受一下全民买米烧的热情吧。

  早上8点,一辆满载着“米烧”的重型卡车停在天关山酒业门店外,店员们有的忙着协助搬运,有的忙着招呼客人,有的忙着倒酒装酒,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此次优惠活动为期3天(18-20号),共提供两种优惠形式供市民选择。活动一:市民可以以优惠供应价7.20元/市斤购买;活动二:购买天关山米烧即赠送相应的酒品,多买多得。负责人告诉记者,泰顺的米烧都是以大米为原料,以乌衣红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传统的工艺酿酒而成的米香型白酒。据老一辈人说,传统米烧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吃上一个,可以起到消暑解腻的作用。如果腹泻的时候,喝下还可解泻,具有收敛作用。这个炎热的夏天,不妨与口感独特的杨梅酒来一场甜蜜的邂逅吧。

(短视频作者: 蓝舒丹 邱思思 编辑:章海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