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书记谈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县发改局党委书记林允贯:在泰顺“四个窗口”建设中奋力干出发改担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6:4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温州人精神始终激励着全市上下励精图治、勇立潮头。站在迎来温州发展跨越超越、精彩蝶变的历史时刻,泰顺提出打造生态文明“展示窗口”、温州西南“门户窗口”、区域合作发展“改革窗口”、康养文旅“一流窗口”的新命题和新使命。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管理部门,县发改局倍感形势催人奋进,全局上下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大干实干绿色高质量发展,强干快干经济高质量回升,奋力展示泰顺“四个窗口”建设的发改担当。

  在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中

奋力干出泰顺“四个窗口”建设发改担当

  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允贯

  一、在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中锤炼政治担当

  一是讲党性,坚决扛起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履职标杆。对标对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弱项,细化量化目标责任,精准施策、奋力攻坚,确保全面小康成色。加强“十四五”规划研究,对接国家和省市规划《纲要》,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纳入大盘子。二是讲规矩,坚决担起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忠诚标杆。围绕泰顺打造生态文明“展示窗口”、温州西南“门户窗口”、区域合作发展“改革窗口”、康养文旅“一流窗口”的新命题和新使命,全力推进泰顺大花园建设,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全力推动特色小镇创建,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行动忠诚展示发改担当。三是讲奉献,坚决挺起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服务标杆。进一步将服务意识塑造成为发改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强化机关效能作风建设,做好为民服务的制度供给、服务供给、能力供给。推进应急物资管理和粮食价格管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好做优服务保障工作。

  二、在实干攻坚、争先创优中锤炼责任担当

  一是强化形势趋势研判,在明确目标中补短拉长。积极主动对接联系省市,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和倾向,健全月度会商机制,协同推动不同部门间的联动,谋划储备一系列项目、土地、资金等多种政策工具,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努力补齐短板弱项,在风险挑战中寻找机遇、创造机遇。二是强化重点指标攻坚,在围绕重点中争先创优。聚焦加快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强势攻坚MEI指标,奋力推动GDP、规上营利性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等一系列重点指标由慢转快,由低向高,全力完成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县“两会”定下的目标。三是强化重点项目推进,在增加动能中拉升引擎。围绕省“4+1”重大项目、省市县长项目工程、省集中开工项目等的建设,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载体,“六重”清单看落实为抓手,强化项目建设的引擎带动作用,确保全县有效投资增速超过全年目标。

  三、在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中锤炼效率担当

  一方面,是深刻践行说干就干、干就干快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对标县委干字当头的作风要求,聚焦发改领头羊、主心骨、排头兵的定位,坚定不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快速推进、加速落实,全面融入“一图一表一指数”的赛马机制,进一步谋划储备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六大前期”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在落实工作中全面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另一方面,是深刻践行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决心意志。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时刻践行发改干部不畏艰难、雷厉风行、持之以恒、善作善成的干事激情,集聚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借势借力、借智借力,上下左右协同联动,攻坚落实,确保在重大项目推进火线、重大活动筹备前线、重大政策协调一线等各方面工作“干一件成一件”,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 周晓叶 来源 县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