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高考进入倒计时 考生注意考情变化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6:28: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到7月7日-10日举行,今天,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19天。除了考试时间推迟,今年的高考还有哪些变化,我县报考情况如何?大家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从县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我县共有1402名高考生,其中,普通高考生1268人,高职单招单考134人。设泰顺育才中学和泰顺中学两个考点,共50个考场。受疫情影响,高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也相应顺延。

  与往年不同,今年高考连续考四天,除了语文、数学和外语三门必考科目外,另外7门选考科目也将统一开考。

  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陈东旭提醒:每位考生选考三个科目,三科分别安排在哪一天的哪个时间段,考生务必记清楚,以免错过入场时间,耽误考试。

  此外,今年1月15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2020年起,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陈东旭介绍,“强基计划”要选拔培养的对象是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并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从今年起不再组织开展高考自主招生工作。

  高考期间,正值酷暑高温天气,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防暑,规律作息,适度锻炼,同时还要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