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开展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16:47:00 作者:林梦鸥 周家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 周家华)为深刻吸取“6.13”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6月16日,我县交警部门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行动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启动重点危化品运输安全专项检查,盯紧重点领域,严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安全监管,坚决防范爆炸事故发生。

  当天下午13点30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新城枫树梢附近进行危险品运输安全检查,对进入我县城关的油罐车逐一进行检查。

  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连日来,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公司和主要交通要道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对问题多、隐患大、责任未落实的企业,开展集中约谈、重点督办,并要求限时整改。要求危险品运输企业负责人和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车辆及驾驶人监管,做好隐患排查,完善应急管理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下一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深入涉及安全生产的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警醒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在日常检查工作中,若发现车辆有违法行为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对其进行曝光顶格处罚,使其纠正自己的违法行为,通过一系列的工作和措施,杜绝我县发生类似油罐车爆炸的安全事故。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