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六重清单看落实|东溪乡:加速推进音乐小镇项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10:47:53 作者:苏程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苏程)“以茶会友,以歌传情”,近年来,东溪乡紧紧围绕“茶歌小镇音乐东溪”发展目标,深入挖掘茶文化、音乐文化特色内涵,以项目为引领,以重要活动为载体,全力谱写东溪发展新篇章。不到两年时间,东溪小镇的面貌已是焕然一新。

  东溪乡音乐小镇项目作为六重清单当中建设较快、完成度较高的一个项目,其大部分建设内容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和大家见面。该项目规划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总投资3.5亿元,项目结合当地民歌以及茶文化特色,打造传承保护世界名曲示范地、茶旅融合样板地、浙闽音乐小镇打卡地、民歌研学和音乐精品创作地。项目涵盖四个主要工程,其中周大风采茶舞曲纪念馆已经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音乐广场完成了百分之五十。而音乐体验中心和名家创造工作室则选取了两座相邻的老旧建筑进行改造和修缮,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即将开工建设。东溪乡副乡长许成荣说:“截至目前,整个音乐小镇进度比原先设定的进度要快很多,这得益于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政策处理得早;二是整个项目谋划得早。”

  除了项目“硬件”建设全力加速,东溪乡在“软件”建设上也下足功夫。音乐小镇将围绕《采茶舞曲》,吸引浙音、省音协和市音乐学院等音创基地授牌落户,举办茶歌大会和城市乐团专场演出等活动。未来待主体工程完成后,还将打造音乐名家创作基地并举办亲子体验课堂等音乐相关活动。东溪乡党委委员翁海波介绍,今年的茶歌大会跟以往不一样,以研究茶歌为主,届时,浙江省的茶歌研究会将落地泰顺,此外,东溪今年还委托浙江职业艺术学校创作一台实景剧,实景剧创作出来后,将成为我县第一台夜游活动。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