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寻访红粬小镇 驻足古村落内的筱村镇文化驿站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8:18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筱村镇文化驿站以“亲近自然、感受自然,走进古村、感受历史”为特色,兼具茶座、展馆等功能,以其独有的文化分享模式,迎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文化消费理念。

  走进筱村镇文化驿站,古村落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驿站与周围自然环境完美融合,让人们在体验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能亲近自然、享受自然的气息。筱村镇文化驿站站长郑浩介绍道:“我们这个文化驿站区别于其他文化驿站的是,它在我们的景区村庄里和我们的古村落的资源相结合,有非常高的开放度,可以和我们的古村还有我们的自然风光进行非常好的结合。”

  为传承非遗文化,筱村镇文化驿站特别设立了“红粬主题展馆”,在馆内陈列“红粬传统制作工艺”的器具,播放红粬制作宣传片,生动再现了当年古村落“十里酒香”的场景。着力打造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场景、有思想的文化阵地。

  郑浩表示:“在我们古村落中的历史建筑,经过修缮之后,它本身的条件也非常好,并且非常具有我们当地的特色。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定期开展活动,研学红粬文化、廊桥文化等,分享乡土文化,展现我们筱村特色。”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