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康故事 绿色发展看泰顺|圆梦高速 追梦建铁通航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1: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山高路远曾是我县的标签,如今,随着时代发展,我县陆续建成省道、国道,从追梦通高建铁到发力通高建铁通航,我县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融入全省大通道,紧抓温州西南交通枢纽建设契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

  记者来到S331省道南溪路口,许多群众正在等待前往温州以及福建等地的车辆,还有许多的社会车辆正在等待载客。在这之前,群众反映,他们坐车都需要前往雅阳莲头进行换乘,十分不便。

  S331省道是目前我县连接外界的主要通道,自2007年底实现全线通车后,改变了泗溪镇交通不便的区位劣势,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快速。特别是靠近省道的南溪村,近年来,凭借靠近路口的区位优势,争取生态景观大道项目落地,改变了村庄面貌的同时促进了本地种植业发展。村民王细花种植了大棚草莓就靠近省道边,因为交通便利,每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来往都比较方便,不会像以前那样,要绕一大圈。”

  如今,南溪村成了群众出行的中转站,加上泗溪镇廊桥文化园主入口的调整给南溪村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S331省道的建成通车给沿线的百姓带来满满的幸福感。而除了省道的建设,溧宁高速文泰段的开工建设也给我县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空间。

  黄加立是土生土长的南浦溪镇村民,早年间在外创业的他得知家乡正在规划建设高速公路后,便回到南浦溪镇开农家乐,如今,黄加立的农家乐生意红火,蒸蒸日上。对未来的发展,黄加力更是信心满满,“目前的游客量还是不稳,我觉得高速公路通车后,我们这里的游客肯定会达到高峰。”

  此外,一期项目已经对外营业的南浦溪景区也加紧步伐,计划赶在高速公路通车前完善戏水平台、游步道等设施,增加更多的娱乐性项目供游客体验。

  接下来,南浦溪镇蓄势待发,加快推进库村景区化进程,创建南浦溪景区成为国家级4A景区,全力推进小镇客厅、四好农村路、美丽城镇、乡村振兴示范带等一系列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南浦溪镇飞跃发展。

  高速公路的建设圆了山区群众的高速梦,畅通了我县对外通道。不仅如此,百姓更加期待的铁路航空也正在规划建设。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温武吉铁路正在做前期工作,预计“十四五”前期将会开工建设。此外,位于罗阳镇南院的通航项目已先后取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场址行业审查和军方场址审查意见批复。编制完成了《泰顺通用机场总体规划》《泰顺通航小镇专项规划》,其中小镇专项规划已完成审查,形成报批稿待审批。目前启动了机场至南院西交线上连接线配套公路工程,完成了上连接线道路线位测量,正抓紧项目施工图设计,确保今年开工,年内竣工。

  建铁通航不仅破解泰顺交通瓶颈制约,更好地融入“长三角”和“海西区”经济圈,同时契合我县旅游发展的需要,有效助推我县旅游经济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交通不再是制约我县发展的短板,而是成为我县未来发展最有力的发展后劲。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