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主播跑工地|“一路三卡口”顺利推进 贯通新老城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16:13:27 作者:林梦鸥 周家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 周家华)“一路三卡口”工程项目涵盖城区东门卡口、新城区新分路市政道路以及建设南路延伸工程三个部分,是改善我县城区交通出行条件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县新老城区连接线的通行能力。

  “一路三卡口”作为我县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着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在“一路三卡口”的东门卡口工程施工现场, 由于道路两侧原本都是民房,道路相对狭窄,是城区交通的一个痛点和堵点, 但通过拆除两侧部分民房,道路进行了拓宽后,交通变得非常顺畅。

  东门卡口道路拓宽工程实施路段为泰分路新城大道口至东大街路口,改造后,道路拓宽工程红线24米,其中车行道14米,人行道10米,并结合老城区给排水工程,优化线路上改下,路面白改黑。

  县城建中心市政建设科科长苏建国介绍:“因为东门卡口是我们整个老城跟新城交界的咽喉部位,为了尽早的完成该道路拓宽工程,施工实行三班倒政策,总投资650万左右,截至目前,道路部分已经全面完成,下一步,我们将进入整个工程扫尾阶段。”

  与此同时,“一路三卡口”工程项目的另一节点——新分路市政道路目前也在有序推进。新分路上跨南门溪、南塔路,连接文祥二路和建设路,全长约230米,工程总投资约2280.31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等。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

  记者还实地探访了建设南路延伸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该工程南起南门溪沿河道路,北至罗二小下穿通道,全长约267m,道路沿线两侧主要为现状住宅。新建道路将对其进行雨、污分流,新建地下管线,并实施“白改黑”改造。预计将于年底通车。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