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垃圾分类 绿色“童”行”——罗阳镇人民政府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16:05:00 作者:黄堂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堂华)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近日,罗阳镇人民政府联合县行政综合执法局、新希望社会组织工作室在阳光家园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绿色‘童’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共吸引百余名居民参加,气氛热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现场布置,有的搭起帐篷、有的拉起横幅、有的摆放桌子。活动开始,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和倡议书扇子,通过志愿者一对一的现场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处理,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来自新希望社工志愿者叶静正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并介绍游戏规则,鼓励居民参与。

  在实践互动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与“垃圾分类飞行闯关”和“垃圾分类投放闯关”游戏相结合,大家通过参与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

  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兴奋地表示:“以前什么是有害垃圾,什么是其他垃圾分不清楚,通过这次活动我终于弄明白了,我也明白了垃圾分类就是为了让环境更美丽,让我们生活更美好,我以后再也不乱丢垃圾了。”

  一直以来,罗阳镇人民政府都在积极探索推进垃圾分类的新路径,加强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动员和指导工作,让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建设美丽泰顺贡献一份力量。下一步,罗阳镇人民政府将继续走进学校、企业、商铺、居民家中进行宣传,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