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凝心聚力 人民广场区块改造提升工程30%老旧公房被铲平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6:09:00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今年以来,罗阳镇持续推进人民广场区块改造提升工程,紧紧围绕“最美山城”建设总部署,以“拆出新空间、整出新面貌、建出新形象”为目标,落实安全保障,有序推进各大老旧危房顺利拆除。

  在罗阳镇老电影院附近的老旧公房拆除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老旧公房拆除工作已经进入扫尾阶段,一台挖掘机和几台运输车正在配合进行清渣运输。

  4月26日,罗阳镇启动县人民广场区块改造提升工程拆除行动,从霞阳路开始拆除,提升后将改变人民广场区块历年来交通堵塞、环境杂乱、形象落后等问题。

  据了解,县人民广场区块改造提升工程占地面积36亩,工程造价估算为5300万元。通过拆整及空间整合,提升广场功能,计划对县妇幼保健所、老卫生技校、老卫生健康局、泰顺县防疫站、老广电局、泰顺县中心血库、迎宾宾馆、公共厕所、电影院、电影院宿舍楼、教师进修校等11处闲置老旧公房予以拆除,合计建筑拆除量为1.93万平方米,立面整治面积0.69万平方米。

  按照“一带、一核、两环、三片区、四组团”进行规划空间设计,构建不同年龄群体的活动空间,形成车行环线、步行环线和文化展示环线,建设多元一体的综合休闲区和环状景观带。目前已拆除迎宾宾馆、电影院宿舍楼、老卫生健康局、老卫校和妇幼保健所部分楼房,共拆除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约占拆除总面积的30%。

  罗阳镇城乡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魏仕杰说:“拆除这些公房,是让利于民的一种体现,县人民广场附近的活动场所比较少,把这些公建用房拆除,进行改造提升后,可以为边上的居民提供休闲的去处。”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