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浙江省“最美家庭” 毛德胜家庭: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幸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6:10:00 作者:林梦鸥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 吴学湾)在我县有这么一家人:生活上,他们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弱势群体;工作上,他们严于律己,廉洁守法。他们平淡,朴实而又充满阳光,总是用最积极的态度去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他们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影响着周围的家庭,他们就是2019年浙江省“最美家庭”毛德胜一家。

  早上八点,毛德胜跟往常一样走进了帮扶对象王振博老人家里,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的困难、生活情况等。王振博老人现年72岁,是一名孤寡老人,为了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毛德胜经常会跟壹家人公益联合会雪溪分会的志愿者一起到老人家里进行不定期的探访,帮老人剪头发打扫卫生,逢年过节还给老人送些生活物资等。

  毛德胜妻子阮婷婷也是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大学毕业后来到泰顺工作的阮婷婷跟丈夫一起走进了志愿者行列,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她和丈夫一起走进一个个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

  除了是一名志愿者,毛德胜还是雪溪德胜农场的负责人,看到村里有些村民没有固定收入,他在开办的农场为乡亲提供就业岗位;看到村里没有停车场和公共厕所,他拿出自己家的宅基地并自掏腰包修建这些公共设施。毛德胜说他就是想多做点好事,这样心里舒坦。2019年,毛德胜一家经过层层筛选,荣获了浙江省“最美家庭”称号,这也是2019年我县唯一一户获此殊荣的家庭。

  “最美家庭”的称号不仅仅给毛德胜一家带来了荣誉,也更加坚定了毛德胜一家与人为善的信念。他表示,“最美家庭”只是一个代表而已,他们也只是以平常心做一些平常事,趁着年轻,为村里也为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毛德胜一家用榜样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家人,也影响着周边的家庭。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