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绿色发展看泰顺 小康故事|提升县域公路网 造福一方百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16:31:00 作者:许曾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许曾荣)近年来,我县不断推进县域公路网建设,从康庄工程“村村通”到四好农村路建设,从老58到新58到三联三通景,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沥青公路像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一样,纵横交错,串起农家村落、连起沃野田畴,成为了一方百姓的希望之路,致富之路。今天的小康故事,我们来看看黑丝带一样的公路如何成为百姓的致富路、幸福路。

(包垟老路)

  在新包公路建成通车后,南浦溪到包垟的车程比原来的老路缩短了一半以上,而且车辆行驶在新包公路上,也比原来的老路要更加平稳舒适。记者跟随驾驶员以60码的车速从新包公路的起点到终点仅用了7分钟。

  包垟乡是我县偏远乡镇,在新包公路没通车之前,包垟乡村民进一趟县城罗阳非常不便,道路弯弯曲曲,费时费力。

  道路不畅不仅影响群众出行,而且也影响当地的经济发展。过去,包垟乡群众种植的杨梅、火参果、小番茄、桃子等水果由于道路不通畅影响销路。如今路一通,销售问题迎刃而解。同时由于运输成本降低,效益不断增加。

  包垟乡人武部部长王亦辉说:“新包公路开通以后,解决了我们包垟的出行难题,现在路通了,里程也减短了,为包垟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群众满意度很高。”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的新包公路让包垟乡打破了发展屏障,借着这条发展之路、希望之路,包垟乡提高站位,抓紧谋划,希望通过公路的辐射作用促进产业发展,旅游兴旺。

  王亦辉说,下一步,包垟将加强产业的谋划,计划投资500万,发展小番茄基地,在林秉权故居建设写生基地等,通过一系列项目推动包垟的飞跃发展。

(拓宽后的三滩至岭北段通村公路

  新包公路的建成通车给当地百姓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而除了通乡公路,近年来,我县通村公路的提升改造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 近年来,岭北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浓厚的人文底蕴,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然而,原来那条只有3.5米宽的通村公路阻碍了岭北的发展,建设一条适应生态旅游发展的高品质公路迫在眉睫。去年,在省纪委的结对帮扶下,对这条公路进行拓宽改造,历时一年,一条6米宽的沥青公路通到了岭北,也通到了当地群众的心坎里。如今,在三滩至岭北段的通村公路,我们可以看到,这段阻碍岭北发展的通村公路已经由原来狭窄的水泥路变成了宽敞的柏油路,方便当地百姓出行的同时,也给当地的产业经济发展迎来了契机。

  道路通,百业兴。借着道路畅通的东风,岭北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岭北社区村尾村村委会主任潘成注说:“现在村民在村里开起了农家乐、民宿,还有外出的老板回到村里种植桃、梨、樱桃等果树……”岭北社区板场村党支部书记叶德进表示,接下来,岭北村将以点带面,带动村里整体的经济发展。

  新包公路通车、三滩至岭北段通村公路拓宽是我县推进县域公路网建设的缩影,近年来,我县交通投资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现阶段在建或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达13项之多,新建改造提升农村公路716公里。

  下步,我县将紧抓打造温州西南综合交通枢纽契机,推进司前至筱村公路改建,凤垟三门垟至漈克“四好农村路”联网工程,打通雅阳至管阳、龟湖至上白石等断头路瓶颈路,进一步提升县域公路网,促进我县产业兴旺,旅游发展。

(编辑 周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