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姚必亮:擦亮辣椒酱品牌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10:44: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温州泰上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必亮,是泰顺雅阳人,是“泰上香——辣宝宝”辣椒酱的首发者。2017年回乡创业开始做辣椒酱,积极带动当地村民种植辣椒,帮助村民实现增收。

  日前,记者来到雅阳镇百福岩村,印有泰上香农业的大棚首先印入眼帘,大棚内多种辣椒酱苗分片孕育,一个采苗工人将育好的苗拔下放入篮中。大棚外,2位村民正在栽种辣椒苗,成片成片栽种好的辣椒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

  在百福岩村及周边区域,近400户1000多人种植黄辣椒,每户年均可增收4000元左右,解决了当地村民增收创收问题,每年开发种植的基地,还解决留守人员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题,创造就业岗位,带动农村下岗工人近四五十人。

  姚必亮说:“我们跟农民合作,最大的保证就是收购他们种的辣椒。符合我们要求,我们都包收购,村民们不用考虑‘我种辣椒到时候卖不出去怎么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说起回乡创业,姚必亮告诉记者,这是源于家乡情怀,20多岁就开始在外闯荡,多年来一直顺带着卖泰顺的特产,而辣椒酱受到许多客户的青睐,于是回乡创业就选择了做辣椒酱。

  为了保证辣椒酱料更优质的口感,姚必亮在高温杀菌上严格把关,精益求精,力求生产出既美味又健康的辣椒酱,姚必亮说企业宁愿走慢一点,也要把品质做好。目前企业所生产的辣椒酱口味包含蒜蓉味、香辣味、无油蒜香味、黄辣酱原味等8个品种。产品已分销广州、贵州、湖南等地区,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为了促进辣椒酱的销量,助推泰顺旅游发展,姚必亮推出辣椒酱体验品尝新模式,在泗溪镇廊桥文化园边设立了第一家体验门店,“我们开创了一个新模式——现煮现卖,主要是针对旅游区人流量大的地方。”

  姚必亮表示,未来还计划建设生产基地,将从生产源头开始进行规范化管理,包括选育种子和施用农药、肥料等流程都要规范化开展,应用现代科学技术,构建生产率高、稳定持续、无污染的有机性、效益性的生态农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公害食品。此外,他还说坦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地挑战、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超越、不断地思索,这样辣椒产业才能实现更好的发展,走地更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