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镇上村村:美丽菜园扮靓村庄后花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8 10:37:00 作者:冯亚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为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引导群众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家园,雅阳镇上村村在县妇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美丽菜园创建工作,为最美乡愁村及3A级旅游村庄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

  日前,记者来到雅阳镇的上村村,走进村里所打造的最美菜园,油绿的蔬菜、简约的竹栏栅、整洁的菜畦,再加上各式各样的装饰物,菜园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公园,菜园中一位村民正拿着锄头快乐地翻着土。

  记者了解到,上村村在最美菜园打造过程中将废弃轮胎再利用,经过改造,旧轮胎兼顾了观赏性与环保性,还利用旧轮胎在菜园里铺路既好看又防滑,各种由轮胎改造的动物造型、花盆等成为菜园中靓丽的风景线。

  通过最美菜园的打造,村里的卫生变好了,环境变美了,菜园也变成了村民们茶余饭后的公园。接下来上村村将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把最美菜园的成果巩固住。

  “想打造成美丽的花园式菜园,吸引周边的游客过来体验生活和观赏,为打造3A级旅游村庄打下美好的基础。”雅阳镇上村村党支部书记周含晓表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