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好玩民宿在泰顺|筱村公社满足你避世隐居的所有幻想
来源:泰顺旅游 发布时间:2020-05-15 15:2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这里有丰富的桑葚、蓝莓、水密桃、猕猴桃等四季水果采摘……这里有磨豆腐、年糕制作、农耕等超有趣的乡村生活体验……

  好玩民宿—— 筱村公社

  城市的喧闹,生活的快节奏,总会让人对岁月静好心生向往,渴望回归乡村,享受田园。筱村公社位于国保廊桥文兴桥西南侧,东面是中国传统古村落徐岙底,西临莒江百丈飞云湖,北向白云山石头城。

  筱村公社是一个体验的大舞台,筱村公社的本质是向游客提供“一种或多种经历和体验”,给都市人提供一个认识农村、体验农家生活、追寻古朴民风民俗的机会,为游客提供娱乐经验、教育体验、审美体验和逃避现实的体验。

  木屋民宿——置身360 森林美景

  民宿讲究的是接近自然、贴近生活,木屋恰好是最和自然融合的代表,当野奢的木屋空间融于大自然美景,一场极致的住宿体验就来了~

  一栋栋原木色的小房子坐落在青山之间,在云雾、绿树之间若隐若现,像是森林中精灵的住所,有几座小木屋还自带露天泳池,是夏季必去的民宿了!

  伴山云居——漫天晚霞与你作伴

  比起木屋民宿,伴山云居的“花样”更多,有N种风格的房间供你选择。从中式民族风到日式和风再是印度海洋风,每一个房间风格都好看到炸裂,随便一拍都能出片称霸朋友圈~而且傍晚的时候出现彩霞的几率极高!一不小心就和漫天的晚霞撞了个满怀~

  前山农庄——最正山里味

  前山农庄是筱村公社的农家乐,春天的野菜很多,泰顺许多农家乐都会在这时增加几道时令菜,前山农庄也是如此,不过这的野菜大有来头,别的农家乐大部分是去菜场采购的野菜,农庄里的时令菜却是阿姨们一大早去山上采摘的,因为菜品的新鲜,所以只需要简单的炒一炒就能得到一盘美味的山珍,让人吃了还想吃。

  农耕体验

  筱村公社的本质是向游客提供“一种或多种经历和体验”。农耕体验就是其中超受欢迎的项目,跟着筱村公社的大牛一起去田里玩耍吧!5月份正是农耕的好时节,不论你是想去犁田还是想种瓜种豆,都能满足你。

  水果种植体验

  春天种下一颗种子,秋天就能吃到果实。你体验过吃自己亲手种出的水果吗?没有农药,完全纯天然,现在去跟果农们一起种下水果树吧,拥有一棵你的专属果树,到了丰收的季节,再回来看看它~

  水果采摘体验

  除了能够种植水果、种菜、种稻谷……筱村公社还是一个隐藏超深的水果采摘基地,一年四季,啥啥都有,不愁水果,快乐生活,5月份是蓝莓的主场,等到6、7、8月份还有杨梅、黄桃等水果可以采摘,真想留在筱村公社当个“农民”了!

  年糕制作

  以前,年糕只有在逢年过节才能吃到,一到吃年糕的节日,村口做年糕的小作坊就开始热闹起来,几个人轮流蹬踩,但大部分都是村民聚集在一起看热闹,话家常。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已经很少有人自己制作年糕了,那热闹的气氛也随之远去。但筱村公社就把这项技艺传承了下来,不论你是没有体验过的,还是想怀古的都能来这浪耍一下,大家围在一起做年糕,晚上再一起吃饭~主食就是年糕啦!

  磨豆腐

  白豆腐,豆腐白,今天一起做豆腐~筱村公社现在还有“磨豆腐”项目,磨盘应该是大部分小时候都看见过的东西,虽然当时年纪小,但总喜欢跟着大人推磨盘,现在不如再去筱村公社体验下吧,其乐无穷。

  周边游玩

  筱村公社的地理位置很好,与筱村镇内的景点距离都很近,文兴桥、文重桥、徐岙底是必去一次的地方,除此之外,林厝下、门楼外这些古民居也值得一看,筱村镇是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这的每一座古建都蕴含着丰富的乡土文化底蕴,都值得走上一遭。

  还可以前往南浦溪镇,去南浦溪景区逛逛,夏天快到了,南浦溪景区的漂流也快开启了!还有三重漈景区,妥妥的避暑胜地。对古建文意犹未尽的小伙伴们还可以去库村景区逛逛,距今已有千年的历史,是一座唐宋遗风古村落。

  时间充足的话还可以前往百丈镇看飞云湖,飞云湖是浙江第三大人工湖,角度找的好,分分钟像去海边玩了~这还是露营烧烤圣地!

  (编辑:章海玲 来源:泰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