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最美抗疫人|全家齐上阵,贡献小家力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10:24:22 作者:林梦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梦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舍小家为大家、先国家后个人,是中华文化的核心基因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是把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我县城区有这样的一家人,他们在全民抗疫的重要时刻全家齐上阵,贡献出了属于他们的小家力量。

  走进缪阿钱吴爱资夫妻俩家里,最吸引记者目光的是壁柜上那一张张红色的志愿者纪念证书,缪阿钱告诉记者,今年已经他们夫妻俩做志愿者的第五个年头了,正是这一份当志愿者的经历,让他们夫妻俩在今年年初抗疫战争刚打响的时候第一时间走上战疫前线“我们也没想到太多,既然去了我们就坚持到底。”缪阿钱表示。

  在一张张红色的志愿者纪念证书中,有一张署名缪杰的志愿者纪念证书显得格外不同,而缪杰正是缪阿钱吴爱资夫妻俩的小儿子。今年上初二的缪杰跟很多学生一样,在寒假之后没能如期回到学校学习,但是跟同学们不同的是,除了在家上网课学习以外,他也学着父母亲的样子,穿上红马甲走上了战疫的一线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

  虽然一开始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全,缪阿钱吴爱资夫妻俩对孩子做一名抗疫志愿者还有所顾虑,但是为了让他在这场全民战疫中能有所成长,拥有更高的社会责任感,夫妻俩带着孩子一起走上了抗疫前线。

  随着国内疫情的进一步控制和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缪阿钱一家的生活和广大市民一样逐渐步入正轨,恢复了往日的秩序,孩子回学校上课,父亲回单位上班,而母亲则负责一家人的生活起居,缪阿钱一家是千千万万个最普通的家庭之一,但在这场战疫中正是这一个个普通家庭的挺身而出,才让我们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在最短的时间里恢复往日的生气。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