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多举措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让居民养成分类好习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7 10:38:40 作者:蓝舒丹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蓝舒丹)去年以来,我县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高标准成功打造多个省、市、县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在罗阳镇康欣小区,记者看到,宣教成员们正在一如既往地入户给居民们宣讲垃圾分类小知识。尽管每次都是重复一样的内容,但他们依然不厌其烦地敲开没一扇门。在他们的努力下,康欣小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手册分发入户率达到100%。

  为切实提高居民参与率和知晓率,使垃圾分类深入民心,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牵头指导下,小区设置了垃圾分类学习走廊、承诺签名墙、游戏墙和知识墙等,浓厚营造垃圾分类及宣传氛围。而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普及,业主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所知晓,以往群众“高意愿、低行动”的现象也得到了有效改善。

  “为了让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漂亮、整洁,让业主住得更加舒适,我们小区2018年就开始实行垃圾分类。 ”县康欣名邸物业服务中心项目经理苏苗壮说,“我们从自身开始做起,每个月定时组织小区服务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和现场讲解的培训,还完善了小区基础设施,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此外,我们还利用老旧轮胎制作一些分类小景来营造垃圾分类及宣传氛围。”

  如今,康欣名邸小区已经创新设置了楼道长、自查自纠等工作工作机制,发布了《垃圾分类工作制度》,以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的建立,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苏苗壮说,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对接广告公司,在小区里设立新的宣传点,全方位地提醒业主们要实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变成生活习惯。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