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青草湾小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小区容貌换新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5:24:19 作者:潘祺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潘祺)垃圾分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在我县青草湾住宅小区,居民们对这一低碳行为方式都已习惯成自然。

  近日,记者来到青草湾小区看到,在每栋住宅楼一楼附近置有垃圾分类投放点和有害垃圾收集箱。同时小区还独立设置有废旧家具投放点、分类垃圾暂存点、旧织物回收箱。前来扔垃圾的业主们都严格按照垃圾桶标明的类别进行分类投放。

  青草湾小区物业经理夏志刚说:“垃圾分类对于咱们小区的意义其实很大,垃圾分类以后,尤其把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着重分开以后,小区里面整体的卫生、臭味等各方面都改善很多。”

  据了解,青草湾小区人口密集、入住率高,随着温度升高,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一度令居民们十分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6月,青草湾小区开始实行垃圾分类。经过一段时间的垃圾分类改革,如今业主们自觉遵循分类原则,小区整体卫生变得干净清爽。

  把厨余垃圾单独分出来是青草湾小区实行垃圾分类的亮点之一。为将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提高居民参与度,方便居民投放,青草湾小区特意为每家每户配置家庭用小厨余垃圾桶,并切实落实定时定点督导工作,引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此举得到居民大大赞扬,居民分类参与率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小区平均每天可分出20多桶近4吨的厨余垃圾。

  此外,为进一步宣传小区业主的垃圾分类理念,物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进行上门宣传,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宣传手册派发到每一户业主家中,并向业主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有效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