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双十大行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04 09:13:2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伟江)近日,我县印发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任务清单》,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是争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县实施《深化文明创建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的关键之年。我县创建办为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美丽县城,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推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和“十大文明习惯养成工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十大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市政设施、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小区环境、社区服务、餐饮行业、移风易俗、公益广告、文明实践等内容,涉及5个公园、50个小游园、5000棵大树进罗阳、10条主干道改造等15项市政工程,以打造10条严管街、20个示范小区、6个规范管理社区、3个公益广告示范街(公园)、3个星级市场、1个实践中心、10项实践活动为主要创建载体,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十大文明习惯养成工程主要包括文明用餐、文明上网、文明排队、文明出行、文明养犬、随手志愿、重信守诺、垃圾分类、节俭办酒等十大行动,全面落实《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深入实施“光盘行动”“公筷行动”,推出随手扶、随手捡、随手劝、随手帮等随手志愿活动,养成排队就医、排队上车、排队办事等排队守秩序习惯,养成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文明停车等文明出行习惯。

  据悉,我县为有效推动“双十大行动”,还制定出台议事协调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网格化管理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公开曝光制度和群众监督制度等一系列创建机制,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