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各代表团展开热烈讨论,哪位代表的建议最能打动你?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5:59:48 作者:高立宝 吴经磊 施双双 苏程 潘祺 林梦鸥 陈贵荣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吴经磊 施双双 苏程 潘祺 林梦鸥 陈贵荣)4月27日,参加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

  罗阳代表团

  罗阳代表团的代表分别从“最美县城”建设、生态工业、旅游主业化、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学在泰顺”品牌打造、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吴柏联代表说,去年以来,制约县城交通的最大瓶颈——县城东门卡口,在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得到有效破解,卡口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值得市民们的点赞。下步,希望县委县政府加快“最美县城”建设,特别是要集中力量解决育才学校交通堵点、难点问题,让市民交通出行更加安全通畅。陶郑标代表说,本届县委县政府在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在教育发展医疗事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但同时要看到我县在实施撤乡并镇过程中,也呈现出罗阳镇部分社区发展相对滞后的问题,应该多关注支持这些社区发展,努力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

  三魁代表团

  三魁代表团代表分别从交通、医疗、生态旅游、教育、物流等方面提出建议。

  王珊珊代表提出,在最美山城建设工作过程中,缺少鲜明的地域文化符号特征和文化地标视觉形象,希望将地方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手段相结合,融入到我县最美山城建设中,进一步推动地方文化符号,增强我县人民文化自信。

  陈俐秀代表提出,目前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服务还不能完全满足百姓日常的医疗需求。希望能够将三魁镇戬州卫生室升级为配备医疗手段更专业、医疗范围更广泛的卫生院,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提高群众就医便利性。

  司前代表团

  在司前代表团,代表们立足岗位,就改善交通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等展开热烈讨论。

  陈圣海代表认为,235国道作为入泰重要通道,其沿线环境和景观是我县充分展示“康养文旅”品牌、体现城镇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做好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建议交通部门对235国道司前城区段(左溪大桥—竹里凹)提前实施,对沿线景观提升和安全设施改造纳入工程实施范围,切实提升235国道沿线景观,营造洁净安全畅通的公路交通环境。

  吴大荣代表认为,要不断深化生态大搬迁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优化集聚避灾安置政策,推动群众更好转移搬迁、安居集聚。

  毛剑文代表认为,泰顺县乌飞(乌岩岭—飞云湖)板块,是我县今后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板块,希望尽快启动乌飞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落实专人组建工作专班,尽快编制乌飞板块旅游产业发展建设。

  百丈代表团

  百丈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片区生态搬迁、环境整治、交通、旅游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林小霞代表提出,在生态搬迁工程中出现了部分居民因自行购房而无法享受补助的问题,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完善相关扶持政策。陈金文代表认为,在提高旅游生态“硬实力”的同时,也要注重旅游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加快我县交通建设,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从而提高我县生态旅游知名度。

  筱村代表团

  筱村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教育、交通、养老等展开了讨论。颜笑芬代表提出,要关爱留守儿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保护,建议政府兴办农村寄宿学校,为农村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问题,并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必要的经济保障。陶孟利代表认为,我县应该将建设最美乡愁村和美丽田园相结合,打造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品牌,要以泰顺特色旅游文化留住游客,打造泰顺旅游主业化。

  蓝德云代表认为,政府应该加大对医院的支持力度,加大财政投入,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

  泗溪代表团

  泗溪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辖区旅游、交通、教育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林上宇代表提出,目前我县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仍有较大差距,要注重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强城乡一体化发展。陈学农代表认为,泗溪要进一步加强生态保护和旅游纪念品开发,做好生态旅游文章。

  彭溪代表团

  彭溪代表团代表结合彭溪实际,围绕片区发展、教育、生态工业等提出建议。董敢代表认为,彭溪镇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区位优势,在发展两产两业的基础上建立两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党建联盟示范带)四驱(生态工业驱动、红色文化驱动、美丽乡村建设驱动、社会服务驱动)。林月代表认为,彭溪片区民办幼儿园建设仍然是一个短板,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对民办幼儿园建设的支持力度。

  巫逢洲代表提出,泰顺在发展农业和旅游的同时,需要兼顾生态工业,要解决用地指标紧缺的现状,加快生态工业发展。

  雅阳代表团

  雅阳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片区红色旅游发展、民生工程改造提升、安全隐患整治等展开了讨论。徐伟凑代表提出,要建立属于泰顺的自媒体基地,培育本地网络红人,切实解决我县自媒体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提高我县旅游知名度,带动我县旅游发展。周珍珍代表认为,雅阳秀涧是泗溪与彭溪革命老区之间的关键节点,要将秀涧片区红色旅游发展纳入全县红色旅游板块共同开发,打通红色旅游通道,保护红色文化遗产,完善旅游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秀涧红色旅游质量。彭日大代表提出,要从严加强电动三轮车安全隐患整治,建立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准入机制,提升电动三轮车行驶治理水平,加强电动三轮车市场销售监管,保障电动三轮车驾驶安全。

  仕阳代表团

  仕阳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旅游、教育、交通等内容展开讨论。

  蔡家城代表提出,希望在雪溪、仕阳、龟湖的入口处设立广告牌,做好片区旅游资源的宣传推介。林永增代表和董朝俦代表指出,罗阳至章乡的客运班车的取消,对片区老人、小孩以及困难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希望恢复罗阳至章乡社区客运班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