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8 16:48:12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4月28日上午,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卢嫦、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夏邦健、吴文辉、夏立彬、徐志光、翁露琳、雷文放、魏朝才。大会由执行主席卢嫦主持。

  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荣登、罗招政、雷全勉、胡慧雷、童德平、钱继华、吴春波、周碧素、邹镇国、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赖立峰、郭素琴、雷子亮、杨明明、苏善夫、关晓伟、詹大勇、方晗、毛达雄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7名,实到委员16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广泛协商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泰顺、服务大局的担当和作为,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在理论学习中打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在躬身实践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在共同团结奋斗中彰显政协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把改革创新作为奋进动力,坚持在高质量履职中推动政协事业大步向前。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征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新时代泰顺县政协履职答卷,在助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县委书记陈永光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实施“六张牌”上,广大委员带头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真督实干,有力助推了落地见效;“请你来协商”平台成效显著,举办的活动选题准、反响好、成果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泰顺县政协迅速吹响战“疫”集结号,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发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发展主动仗,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陈永光说,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关键的年份,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发展主动仗,既要收官“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谋划“十四五”、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这次“两会”全面部署了今年全县发展的各项任务。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离不开人民政协的参与和支持,更离不开每一位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做好2020年的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高举旗帜看齐核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体现更高站位。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自始至终坚持党的领导、捍卫党的核心、服务党的事业。要深学笃用新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领引,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牢履职主航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进。

  二是聚焦大局服务中心,在助力改革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县政协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助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做足资政之功。聚焦持续做强“六张牌”,深入调研,确保“问题看得清、观点讲得透、对策提得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知灼见。要升华协商之用。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点问题,制订并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深入开展协商,努力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完善决策、助推发展。要发挥监督之效。完善民主监督形式,抓重点督大事,说真话说实话,助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是践行宗旨紧贴民心,在顺应群众期待上体现更深情怀。县政协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主动顺应群众新期待,以实际行动诠释深厚的为民情怀。要深入察民情。注重倾听各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的意见,让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了解群众和企业在想什么、需要党委政府做什么,确保各项工作真正抓到点子上。要真心听民计。自觉主动深入基层,向人民群众求教,切实把群众中的首创精神弘扬开来,把群众中的改革经验推广开来,当好群众信赖的知心人、代言人。要全力解民忧。深入开展履职活动,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让全县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是维护团结汇聚人心,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好作用。县政协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搭建范围更大、效果更好的民主协商平台,发挥好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要广泛吸纳包容。完善联系制度,努力促进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谐稳定,加强与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建好用好“泰商驿站”委员会客厅,最大限度汇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广泛鼓励参与。畅通民主协商渠道,继续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营造能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广泛凝聚合力。主动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统一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努力实现最大广度的联合、最大限度的团结、最大程度的和谐。

  五是固本强基协力同心,在主动履职尽责上展现更强担当。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从严从实、自我锤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积极创新。进一步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创造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要主动担当。持续增强委员意识,倍加珍惜委员荣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各项纪律规矩,以过硬作风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要建强队伍。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委员先锋表率作用,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队伍,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陈永光说,各位委员、各位同志,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贡献政协力量,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为泰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