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陈永光参加罗阳代表团分组讨论:高标准高品质谋划县城发展打造山区“最美县城”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20:18:06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4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参加了罗阳代表团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系列报告的意见和建议。陈永光强调,要“小县大城关”的发展思路,高标准高品质谋划县城发展,加快推进“决战新城、提升老城”双十项目,提升城市品位品质,全力打造山区“最美县城”。县领导胡荣登、邹镇国、杨明明等参加会议。

  讨论活动中,罗阳代表团的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认真审议,会场上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代表们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对今年发展规划定位准确,部署工作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人大代表们还就“最美县城”建设、生态工业、旅游主业化、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学在泰顺”品牌打造、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陈永光说,罗阳代表团人大代表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代表们的发言站位高、立意远,所提的意见建议反映了群众心声和期盼,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下步,我县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深化打好“最佳生态、康养文旅、最美山城、泰顺攻坚、乡贤泰商、平安泰顺”六张牌,坚定不移干、雷厉风行干、持之以恒干,全面提高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履行职责,及时有效反映群众关心问题,提出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积极主动地服务泰顺发展大局。

  陈永光强调,要深入实施“最美县城”建设,高标准高品质谋划县城发展,实施老城三年提升计划,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功能定位,提升城市品位品质,同时积极发展周边功能特色小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着力打造浙南闽北区域中心城市。要持续落实“学在泰顺”三年行动计划,加大教育投入,狠抓教育质量提升,全力提升我县教育发展质量。要大干交通,加快文泰高速泰顺段建设进度,积极对接温武吉铁路、泰苍高速等重大交通项目,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全力打造温州西南交通枢纽。要在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的同时,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谋划发展生态工业,培育高新主导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加快推进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矿坑冰城、松垟花开等重大旅游在建项目,实施康养文旅“六个十”工程,持续开展“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营销活动,全面加快旅游发展。

(编辑 毛晓辉)